陕西安康第一书记 春耕生产“打头阵”
2020-03-06 09: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许露露 王 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全市6051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在战‘疫’的同时,有序组织恢复生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安康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近段时间,市委组织部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驻村帮扶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调农资供应,组织春耕生产,解决外出务工和农产品销售难题,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

旬阳县委组织部派驻棕溪镇隆家河社区第一书记陈善早,之前因驻村扶贫两次延迟婚期,原计划正月完婚,疫情来袭,婚期再次推迟。在抓防疫的同时,他盯紧社区百头规模养牛场建设,确保项目平稳推进;旬阳县甘溪镇高庄村21户烟农计划今年发展烟草550亩,村第一书记代安伟在群里呼吁:“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松,农业生产也不能丢,不能外出务工,在家发展烤烟也是条好路子……”在他的指导下,村民做好自我防护,陆续前往各自育苗田,高效地完成了550亩烤烟的育苗工作;叶方保是石泉县中池镇民主村的养蚕大户,立春过后,几十亩桑园急需施肥,受疫情影响,县内的肥料供应商几乎停业,村里像他这样为化肥愁眉不展的养蚕大户有11户,中池镇农综站站长、驻民主村工作队员贾安平及时了解到他们的困难,几天后就拉着满满一车化肥,分送给各养蚕大户,解了燃眉之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