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华佗镇: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2020-03-10 15: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黄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最近两年咱这里何首乌价格一直比较稳定,我今年种植了两亩何首乌,前些天疫情严重不能出来,现在趁墒情好,赶快套种上玉米。”。3月4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镇邢各村看到,村民王德民夫妇俩正在自家何首乌地里套种玉米。

王德民说,种植何首乌投资成本不高,而且好管理,但单纯种植何首乌的话要搭架子才行,如果套种上春玉米,掰掉玉米的玉米杆不用砍掉,可以留在地里供何首乌的植株往上爬。就再合适不过了。

“邢各村现有耕地近5000亩,中药材种植面积约有4000亩,现在正是播种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农时也不能耽搁。”邢各村党委书记邢硕介绍,他们要求下地干活的农民也要每天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不定时进行消毒,要求大家分散干活,相互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

“镇村干部叫我们不要出门,我们全家都没有出门。”该镇黄庄村药农徐家祥说:“这几天已经到了种植中药材的季节,我们也得抓紧时间,带好口罩,把种子种下去。”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也是一年春耕好时节。谯城区华佗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在全力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农业生产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加强农资供应和质量监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