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疫”线网络培训班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7 15: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小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苏灌南统筹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新任科级干部“疫”线网络培训班,通过立体化教学、针对性学习、差异化考核,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立体化学习体系,破除“千篇一律”。创新学习形式,为确保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运转、避免人员集聚,采取“课上学习+课后测评+不定期考核测评”的培训模式。整合教学资源,将学习课程分为共性、个性课程两大板块,利用“学习强国”、央视“朗读者”、“樊登读书”等成熟的优质课程平台,同时根据培训内容的要求和干部特点,开展“点菜式”课程投放。

实时化课程内容,破除“陈腔旧调”。拓宽学习范围,安排公共危机管理高效沟通、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方法、抗击疫情对区域金融风险防控的启示等14门课程,紧密结合防疫工作实际,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学做结合,以学促用,满足学员个性教学的需求,做好不同单位的不同需求的全面统筹,做到课程学习实时更新。

差异化考核方式,破除“千人一面”。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建立干部培训和岗位实绩表现跟踪考核机制,制定《干部培训量化考核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能力建设,做到跟踪培养、全程培养。设置学习态度、培训纪律、作业笔记、现实表现等7项具体评价指标,以及“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综合评价等次,考核结果送组织、人事部门存档备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