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2.2万名干部下沉一线抢农时抓春耕
2020-03-17 15: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项涛 石大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大方县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有关春耕工作战略部署,做好统筹协调、凝聚攻坚力量,强力推进春耕产业全面总攻。

  依托大方县脱贫攻坚战体系,由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副县级领导进行分片分乡镇包保,一线指挥督战,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力量不减,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集中火力打好打赢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县直单位帮扶作用,建立“捆绑”考核制度,由乡镇党委统筹制定“一村一案”专项工作方案,实行“乡镇+县直”的模式组建攻坚专班29个,认真落实责任、项目、资金“三个捆绑”,落细落实“54321”结对帮扶机制,县直帮扶单位全部下沉到村、到组、到户。截至目前,全县挂联单位2.2万名干部下沉到春耕一线,167个驻村工作队830余名驻村干部到村工作。发挥企业、合作社开拓市场的能力和信息优势,大力推广“村社一体、合股联营”、“企业+合作社+农户+家庭农场”等发展模式。同时,充分发挥农业专家的支撑服务作用,整合各级“农技人才库”,采取“一对一”产业发展精准服务,强化对农村潜在人才的传帮带。目前,培训群众5.2万余人次,解决难题120余个。 战“疫”有胜时,春耕不“停步”。

  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春耕种植54.5万亩。其中,蔬菜3.22万亩、茶叶1.04万亩、精品水果(猕猴桃)1.67万亩、马铃薯40.01万亩、魔芋0.66万亩、食用菌0.9万亩、天麻1.9万亩、刺梨造林5.1万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