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三大保障构建“疫线”党内关怀“爱的港湾”
2020-03-13 14: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天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灌南县在切实加强防控工作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关爱帮扶工作,从制度、资金、考评三个方面构建起困难党员党内关怀“爱的港湾”。

制度“扬帆”。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党员关怀“六个必访”制度的通知》要求,重点将、建国前老党员、患有重大疾病的党员,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因公致残或牺牲的党员等,纳入“六必访”范畴,明确关爱对象条件和标准,确保党内关怀有理据按标准。

资金“保驾”。采取留存党费划拨一点、财政支持一点的办法,为“疫线”后方的困难党员购置防护口罩、消毒药水和生活用品等物资,让更多的特困党员感受到关爱资金的暖心帮扶。今年以来,关怀慰问党员近三千人次,发放慰问金上百万元。

考评“护航”。建立定期考评和情况通报制度,将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扎实做好考评和通报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和工作主动性,致力于使“党内关怀”真正成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