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80后村书记奋战“疫”线 不后退
2020-03-13 15: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周翔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灌南县百禄镇南房村党总支书记陈勇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与广大群众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共战“疫”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正向引导全动员。“各位乡亲注意,病毒无情,待在屋里少出门,讲究卫生勤洗手……”为宣传引导村民正确看待疫情形势,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消除恐慌情绪,他每天天蒙蒙亮,总要拿着小喇叭走到哪喊到哪。同时,他还组织村组干部以短信、横幅、宣传单等形式,展开全面宣传。刚开始村里部分村民不理解,认为“小题大做”,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陈勇逐家逐户走访,讲明防控的必要性,并进行防控知识宣传,让村民真正“紧张”起来,形成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

一线防控冲在前。“离家再近也不如住在帐篷里安心,作为村支书,就要充分发挥地熟、人熟的优势,积极协助政府开展防疫工作,为村民们的安全负责到底,虽然辛苦,但是村民需要我的时候就要站出来。”为严格管控人员车辆进出本村,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他身先士卒,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吃住在一线,当起了村里的“守门神”。同时,带领村组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全面排查1月10日后从湖北地区及县外其他地区进入南房村的村民,做好登记备案。对于村里重点防控对象,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每天早上八点及下午四点他都会和村医陈红一起到防控对象家中进行体温测量,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定向服务暖民心。陈勇审时度势,全盘考虑,在执行好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的同时,为了照顾好老百姓的生活起居,对村封闭式管理多了一些人性化考虑,组织人员成立南房村“民心号”小推车,由专人定时收集村民日常生产生活的物资需求,由村里统一代购及时发放。考虑到部分学生家庭情况,打印作业、上网络课程无处可去,他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资源,安排有需求的学生分批次分时段进行相关学习,同时严格做好房间早晚消毒以及通风,确保为学生提供安全环境,以暖心的服务赢得民心。

 

“位卑未敢忘国忧,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头,身体力行地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我相信点滴力量定能汇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这就是陈勇,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一名村书记的心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