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城固驻村第一书记当起农产品“代言人”
2020-03-17 10: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城固县小河镇北溪村位于秦岭南麓,森林资源丰富,脱贫攻坚以来,依托当地优势资源,着力发展土蜂养殖产业,选择优质蜜种源,采山中百花,酿生态佳蜜,口感纯正,营养丰富……”为解决本村土蜂蜜积压滞销问题,2月28日,北溪村驻村第一书记何勘当起土蜂蜜代言人,通过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为本村农产品进行直播宣传。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城固县部分地区农产品生产流通和消费受阻,导致产品积压,增加了农户的储藏成本,引起巨大的经济损失,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完胜战带来了新的挑战。

为此,城固县各级干部积极帮助农户出谋划策进行促销。文川镇文西村原计划春节期间开展草莓采摘节,扩大销量,没想到一场疫情让计划泡了汤,正值草莓采摘销售期,35亩草莓在大棚里“睡觉”。为打破困局,文西村第一书记王东创新思路,亲自上镜,以“网推文+短视频”的形式对该村特色农产品进行了详细推介,此前一度滞销的草莓供不应求。

此外,城固县各级部门单位,以组织干部职工带动消费扶贫、转发朋友圈等方式促进销售,掀起农产品销售热潮。此前,上元观镇新丰村黄金木耳滞销,镇党委政府组织50多名机关干部自费购买贫困村黄金木耳并转发销售信息,带动贫困村增收2万余元。

县委组织部在“城固党建”微信公众号增设“战疫情 促增收”栏目发布供求信息,加大农产品宣传力度,畅销农产品购销渠道。疫情发生以来,该公众号先后发布了“城固县文川镇文西村第一书记为大棚草莓代言”“莲花街道办抗疫助销,充当‘销售员’”等信息,有效化解农疏滞销困境。县邮政部门和部分金融机构也分别开发农产品购买平台,采取送货上门、定点采购等方式,不断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