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市积极帮扶引导农民工就近就业创业
2020-03-17 10: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费小珊 任彪 刁杏坤/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电子厂就在家门口,虽说工资跟在外地比低了点,除去往返路费、生活开支,算下来也低不到哪儿去。”日前,家住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石梁镇驰宇三栋小区的凌加萍女士说。

因疫情影响,原本一直在南京打工的凌加萍和爱人张仁义夫妻俩暂时不能外出,在镇工业经济指导站的积极帮扶下,从协调场地、申报营业执照等,特事特办,为夫妻俩创办电子加工厂全程服务,凌女士和爱人就在本小区内开办了一家电子遥控器加工厂,就地安排农民工20余人。

与凌女士夫妻俩一样,石梁富康花苑小区的林开山夫妻俩根据本地玩具加工特色,开办了玩具加工厂,吸纳附近农民工50人就近就业。

安徽省滁州市石梁镇党委政府积极帮扶引导农民工就地就业创业,镇党委政府开通绿色通道,从企业申报、场地招租、农民工招聘、安全防护用品供给等多方面协调帮扶,安排辖区内因疫情结束前无法外出的农民工就地就业创业,力争把因受疫情影响造成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社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石梁镇共有农民工1.168万人,截止目前,已积极引导安排因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农民工3239就地就业复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