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招聘农村党建助理员 力争3年内实现全覆盖
2020-10-09 09: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玉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解决村后备干部青黄不接问题,同时也为明年村“两委”换届夯实基础,湖北省随州市9月份公开招聘252名农村党建助理员。

  农村党建助理员由各县(市、区)统一招聘、乡镇统一管理、村统一使用,安排到新型集体经济重点扶持村、软弱涣散村或后进村、无后备力量村,协助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工作。入职前必须参加岗前集中培训,定岗后每年参加培训不少于2次。

  农村党建助理员的考核工作由乡镇党委负责,考核结果作为进入村“两委”班子、评先树优、绩效补贴发放的重要依据。明确比照当地副乡镇长工资水平的70%确定报酬,并办理养老保险、发放交通和租房补贴,所需资金由县乡财政各承担50%。在政策待遇方面,鼓励农村党建助理员进入村“两委”班子,并从在村连续工作3年及以上的农村党建助理员中选拔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

  农村党建助理员招聘工作今年在30%的行政村先行先试,力争3年内实现一村一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