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村社新班子敲响“开场锣”
2020-11-06 09:2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董 瑛 方 元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浙江省桐庐县3个省级试点乡镇51个村社组织换届完成后,新一届村社班子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

  307名新任村社干部开展“包网入户、问需解难、共谋发展”行动,已走访19290户56141人,征求意见6655条,梳理确定51个村社今后五年发展重点项目和明年重点工作402项,谋划“未来怎么干”的蓝图。

  他们还从老百姓关心的小事要事着手,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瑶琳镇高翔村引入垃圾分类智能收集管理系统,推进智能积分兑换馆建设,助力村居环境改善。莪山乡塘联村“两委”班子把美丽宜居示范创建工程作为第一仗,完成中心村区块道路铺设、自来水安装、2幢房屋立面改建以及违建拆除等。截至目前,51个村社共解决民生实事427件。

  不仅如此,新任班子成员聚焦“基层组织建设、村级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每个村社领办一项攻坚克难项目,进行“赛马比拼”。分水镇武盛村盘活土地,在白沙、县西两个自然村建设创业楼,租金一部分留着集体收入,一部分用于百姓分红;莪山乡中门民族村主动对接企业,销售15万斤茭白,村集体增收30万元。据悉,51个村社共确定重点攻坚项目55个,正在有序推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