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培育“网红村书记”打造本土网络直播队伍
2020-11-13 09:4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魏邦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培育高素质“头雁”队伍,甘肃省白银市以村书记为主体开展网络直播、乡村代言培训。

  该市邀请陇南市“网红”书记朱彦杰为全市702名村书记直播授课,邀请网红培训团队对全市105名新选聘的专职化村书记开展实操培训,同时精心筛选了50名敢闯敢试的专职化村书记开展网络直播,推介乡村旅游、土特产品、特色产业和精品民宿,建起一支本土网络直播队伍。

  为拓宽村书记直播代言渠道,该市开通了创业天下、天下帮扶、抖音快手等多个平台,每周组织3次直播活动,每次不少于2小时,已累计开展直播活动46场次。白银区直播人员立足主城区优势,推介“六朵金花”“十大公园”“夜市经济”等网红打卡点,每场观看网民数超过3000人。会宁县重点推介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汉唐商业街、线川·田园综合体等,展示家乡风貌、家乡人物、家乡文化。

  培育“网红支书”行动示范效果明显。会宁县委组织部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开展28期村书记网上带货直播行动,为全县284位村书记放出了样子;靖远县在县电商产业园设立“村书记直播间”,将38名村书记培养为“网红支书”;白银区大川渡村党委书记曾俊源通过网上推介本村民宿,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体验人数暴增,该村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