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示范培训村书记 创新安排“项目招商恳谈会”
2021-06-04 09: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昊 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原以为就是来听课的,没想到还为村里争取到一笔大订单!”让吉林省长白山池南区漫江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姜峰惊喜的一幕,出现在近日举办的吉林省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

  在全省村“两委”换届结束之后,吉林省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举办了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培训地点选择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农安县陈家店村。课堂教学环节,除邀请相关专家围绕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农村产业发展等进行专题辅导外,还专门邀请了几位“特别导师”。东辽县朝阳村党总支书记韩丽、原图们市河北村党支部书记刘海涛分别带来了做好基层党建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土经验”。实战课程中,学员们走进长春市宽城区五星村、吉林省驻村第一书记协会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就热点议题展开讨论,对比找差。

  培训期间,省委组织部还创新安排了一次“项目招商恳谈会”,6家涉农企业负责人与参训学员们现场交流、洽谈项目,企业现场“下单”,产品对路的学员欣然“接单”,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