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朋友圈】小村亮相国际设计周
2019-11-15 10: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主持人: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8日至11日,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隆重举办,吸引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国的创意设计高手参展。其中,成都当地有个小村庄,也在设计周上发布了自己的IP,“成都温江桂花源”品牌举行了首发仪式。

  乡村振兴,原创才是王道。"桂花源"IP将主要推广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桂花景区及周边产品,包括桂花酒、桂花乌龙茶、微盆景等等。

  “桂花源”IP,是全国人大代表、岷江村党总支书记陶勋花这些年最想做成的一件大事。岷江村所在的寿安镇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桂花苗木基地,近年来苗木市场愈发饱和,价格持续低迷,陶勋花意识到:村子不能再依靠传统的种树卖树“一条腿走路”。她引领村民对桂花产业进行转型升级,打造桂花盆景、酿桂花酒、做桂花糕和桂花糖……

  设计周期间,陶勋花还和成都一家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四川一家食品科技公司负责人现场签约,共同运营推广岷江村桂花文旅产品,将村庄打造成为美丽富裕的“桂花源”。

  让我们走进陶勋花的朋友圈,看一看岷江村在设计周上的“靓丽表现”吧!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