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朋友圈】修通连心路 走上致富路
2020-07-24 10: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本报记者 倪怀成 组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河北省涞源县金家井乡北黄土岭村,是河北省20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

  村庄地处太行山深山区,被群山重重“包裹”着,没有一条好路连通外部世界,村里人进城一趟很难。河北省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每年过冬前,总要储备一批方便面。

  北黄土岭农业产业结构单一,过去以种植玉米和土豆为主。驻村工作队在村里推广一些好的种养项目,村民们也不愿意跟进,“路不通,东西再好也卖不出去。”

  修通、硬化村庄通往外界的道路,便成为驻村工作队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这条民心路日前宣告完工。驻村工作队队长、北黄土岭村第一书记郭文东表示,他们对村子实施了整村改造提升,村民全部搬入新房,还开展了多个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项目,贫困发生率已经归“零”。如今,修通了连心路,北黄土岭村的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让我们走进郭文东的朋友圈,见证小山村的幸福时光吧!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