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20届湘潭市选调生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2021-07-02 09:04:0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陈蕾 张亚萍 曾佰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湘潭,6月19日,湖南省2020届湘潭市选调生在湘潭市委组织部的统一指导下,赴湘潭县乌石镇开展“共庆建党百年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专题调研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实地走访+座谈”的形式,重点调研乌石镇红色文旅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在乌石峰村的“乡村三十六坊”内,现阶段对外开放了陶艺坊、豆腐坊、扎染坊、煎饼坊等十六个项目,选调生们在讲解员的指导下积极动手体验,感受传统文化和手工制品的魅力。“乌石峰村通过引入康辉国际旅行社,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将红色资源与绿色生态相结合,探索出一条红色研学和农耕研学的新路子。去年,乌石峰村共吸引游客2万余名,创造村集体经济收入52.2万元。”2020届湘潭市选调生、乌石峰村村支书助理齐文介绍说。

  “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分享各自乡镇关于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和所面临的困难,学习先进经验的同时,共同探讨解决方法。 “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现场。 本次调研活动主题深、内容实,选调生们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找差距,立足实际助力乡村振兴,为推进“六个湘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