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深化东西部人才扶贫协作
2019-02-20 11:11:00  来源:zuzhirenshi.com  作者:蔡望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抓抢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机遇,立足推动人才合作开发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科学编制《恩施州对接实施杭州市人才支援项目专项规划(2017—2020年)》,因地制宜确定干部挂职、干部人才培训、人才交流学习三大类的帮扶项目。

  组建驻杭州市扶贫协作联络服务处,借力借智借资源,实施以选派100名以上干部挂职和深化100所以上医院、学校结对为主要内容的“双百交流”行动,以培养1000名以上专业技术人才“领头雁”和2000名以上创业致富“领头雁”为主要内容的“双千领头雁培养”行动,持续加大选派培训、交流学习力度,构建多层次、多领域的人才培育机制。目前,该州共选派97名党政人才赴杭州市挂职锻炼,454名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学习,1992名干部人才培训学习,干部人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和创业致富的能力得到提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