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选派干部下县驻村帮扶指导
2019-04-17 15:00:00  来源:sxdaily.com.cn  作者:吴莎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农业农村工作部署,省农业农村厅决定从厅系统抽调干部,从4月15日起,赴全省29个计划摘帽县、25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县、29个“3+X”工程重点实施县,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按照安排,本次活动从4月15日至30日,围绕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X”工程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集中进行帮扶指导,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指导工作。省农业农村厅要求系统各单位要选派精兵强将,深入包联县(区),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掌握情况、帮助解决问题。

  本次帮扶指导,在产业扶贫方面,集中对29个计划摘帽县的产业覆盖情况进行一次系统摸排,准确反映产业帮扶成效;对产业覆盖存在问题的县(区)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指导当前还存在集体经济空白村的县(区)拿出针对性措施和解决方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盯问题、查进度、提要求、促落实。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了解25个重点县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组织管理及资金投入情况;全面了解村庄清洁行动特别是春季战役工作进展情况;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庄规划、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和基础设施建设“六项重点”工作,指导各地严格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深入推进整治工作;对“厕所革命”情况进行摸底,并了解改厕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在“3+X”工程方面,对29个重点实施县,指导项目工程实施,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督导加快建设进度;指导各县(区)做好2019年度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梳理摸清近两年各县(区)中央和我省农业项目资金底数以及实施进展、取得效益、日常监管等情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