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浮梁县有所“大巴党校”
2019-04-12 12: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吴昊 林华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5日清晨,天空中还飘着细雨,江西省浮梁县一辆载着39名县乡组工干部的大巴车驰骋在206国道上,目的地是本月党建观摩点峙滩镇。

  “大巴党校”是浮梁县从2017年起,致力打造的一个党建品牌,每月组织县乡组工干部深入基层,通过开设“微党课”“互动问答”“红歌汇”等形式,让党的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大巴开到哪、课堂就设在哪、党课就上到哪”,被组工干部称为流动的“大巴党校”。

  “大巴党课”的选题从哪里来?每次由两名县乡组工干部领题,从群众关心事、身边事、热门事中选题,并用平实的语言、鲜明的观点、身边的故事引导大家了解、理解、感悟大道理。全国两会,举国关注,“大巴党校”通过生动诠释“两会那些事儿”,将两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兴田乡党委副书记陈宗华与大家分享了扶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激发了群众扶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为了提高“大巴党课”吸引力,授课人从“有料、有趣、有效”着手,往往提前半个月备课,找素材、找论据,做到“备料充分”。“大巴党校”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也成了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的有效平台。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