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劳动书写乡村振兴华章
2019-05-05 14:2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周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劳动,是人类生存的需要,价值创造的源泉,社会进步的动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依靠亿万劳动者的劳动实践。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我们要向广大劳动者们真诚地道一声“辛苦啦”!

  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农民是最具有奋斗精神,最能诠释劳动价值的群体。他们用勤劳的双手耕耘土地,在创造自己幸福生活的同时,也为国家的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提供了丰厚的积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历史交汇期。要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完成“三农”领域各项硬任务,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和社会的帮助,但更需要广大农民用劳动书写新时代的华章,用拼搏和奋斗实现人生更大的辉煌。

  歌颂劳动、礼赞农民固然重要,但更重要是尊重农民的劳动、维护农民的权益。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庞大的农民群体从乡村涌入城市。无论是建筑工人、环卫工人,还是快递小哥、家政保姆……他们用一个个平凡的劳动推动了城乡的发展,但是他们的权益保护在不少方面还存在着缺失,必须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维护他们的尊严,保护他们的权益。

  不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辛勤劳动诠释奋斗,用不懈奋斗书写华章,以优异成绩为祖国70华诞献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