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去痕瘦身”为基层减负
2019-07-17 09:40: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甄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江苏沭阳县抓住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形式主义的“牛鼻子”,全面清理基层党建工作“留痕”,以“去痕”管理为基层党建工作减负增效。

  该县采取自我排查梳理、开门听取意见等方式,共取消和减少“重痕”管理工作事项17项。其中取消台账考核和计划报表9项,取消“三务”公开、支部手册和远教台账等粘贴照片事项4项,精简工作记录内容4项。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远教活动等需要留痕管理的规定动作,删繁就简,归类合并,以“一本通”进行记录,让基层“轻装上阵”抓党建。改变“材料一摞、制度一墙”以工作痕迹检验工作实绩的考核方法,采取闭环督查方式,运用“云监控”抓党建,每日高效动态掌握全县480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等情况。取消基层党建季度观摩,落实“一线工作法”,采取“下去看、实地查、现场考、入户访、群众评”方式,随机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暗访考评,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管理考核的精准度和效能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