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乡村干部入选“年度网络人物”
2021-01-22 09: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海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中国网事·感动2020”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日前在京举行。来自四川、广西的两位驻村干部入选“十大年度网络人物”。

  四川省简阳市雷家镇石岩寺村驻村干部刘海川,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帮助村民销售草莓,他把草莓销售信息制作成精美海报进行网络推广,网友在线付款,他自驾“无接触”配送。44天里,自驾送货里程6414公里,销售草莓4020斤。

  广西马山县加方乡龙开村第一书记毛鑫,带着68岁的母亲和两个孩子住在村里,努力啃下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用5年时间使两个贫困村甩掉贫困帽。

  据悉,“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主办,迄今已举办10届。该活动以基层普通人物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年度网络人物由公众线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审产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