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章广镇培养育强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2013-04-17 09:50:00  来源:滁州市南谯区章广镇信息站  作者:孙怀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大学生村官是注入村干部队伍中的一种新生力量,使村级组织在贯彻上级政策和为民服务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改观。滁州市南谯区章广镇注重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锻炼和培养,使他们适应基层,成为服务群众的行家里手。

  首先是带动他们加强理论学习,由村党组织书记和镇组织委员“带动学”。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利用“三会一课”带动辅导他们熟悉农村的政策法规和处理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农村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到涉农部门“逐一学”。根据他们的专业特长,让他们到镇党政办、党建办、镇林业站、劳保所等相关部门逐一进行锻炼学习,确保他们能够了解和学习到基本的处理农村工作的必要技能;三是开通党建“空中学”。成立了一支由10名大学生村官和年轻人组成的党建信息员队伍,由专门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向他们开展关于新闻信息写作和报送的有关知识,发送党建方面的相关内容信息,镇党委组织委员直接分管,通过对他们的培训和锻炼,为筑牢农村基层党建根基、扎实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