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安徽宿州市公开选聘150名大学生村官
2013-04-17 10:38:00  来源:皖北晨刊  作者:马春晓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昨天从市选聘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公开选聘150名大学生村官,5月2日开始网上报名,6月2日统一组织考试,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安徽人事考试网参加报名考试。

  全市公开选聘150人

  据了解,今年我省计划选聘大学生村官2100名以上,其中面向国家“985”、“211”重点院校毕业生择优选聘300名以上,面向社会公开选聘1800名。大学生村官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一个聘期为3年。新聘大学生村官是中共正式党员的,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根据工作需要,可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委员或村团组织、妇联组织负责人等职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选聘大学生村官采用择优选聘和公开选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择优选聘无需笔试,通过面试、驻村见习、考核、体检等方式确定人选;公开选聘则采用笔试、面试、体检等方式确定人选。宿州市公开选聘人数为150人,择优选聘人数不确定,若两者相加,今年选聘大学生村官人数将超过150人。

  全省统一笔试,

  选聘年龄有要求

  今年大学生村官选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择优选聘报名时间为5月2日9:00——5月7日16:00;公开选聘报名时间为5月2日9:00——5月12日16:00,报名网站为安徽省人事考试网(www.apta.gov.cn)。皖籍高校毕业生按照其原籍所在的省辖市,原则上实行定向报名,外省籍的毕业生可根据本人意愿报考,每人限报一个省辖市。

  大学生村官的选聘对象要求年龄在27周岁以下,其中应届专科、本科毕业生为24周岁以下。符合公开选聘条件的考生笔试时间在6月2日14:30~17:00。省里统一组织笔试,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部分内容合并为一张试卷,满分为150分。笔试后,分省辖市按1: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入围人选。(记者马春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