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挺一挺就过去的 不料躺进了重症监护室
2019-11-22 09: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汪圆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8日,是陇山村逢集的日子。村民李业宏逛完集市,裹紧外套,缩着脖子,蹬着自行车往家赶。今年6月,村里3.57公里长的主干道正式通车。李业宏在心里念叨,多亏这条路修好了,回家比过去节约了15分钟。

  可是,让李业宏想不到的是,给他出行带来便利、为修这条路曾每日奔波的胡纯东,此刻却倒在了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只能依靠呼吸机呼吸。厄运天降,作为安徽省巢湖市槐林镇人大主席,胡纯东从感到身体不适到昏迷不醒,只不过短短4天时间。

 

胡纯东(左)走访村民

 

  4天前,身体一向硬朗的胡纯东发起了低烧,他以为是感冒引起的,虽然身体极度不适,也吃不下什么东西,但还是强撑着来到办公室,并坚持完成了当天的工作。

  实在是撑不下去了!11月6日上午,因病痛折磨已到不堪忍受的地步,胡纯东只得将手头的紧急工作安排好,然后请假驱车赶赴巢湖市治疗。槐林镇至巢湖市约40分钟的车程,胡纯东此行却开了两个多小时。到达医院后,他便一瘫不起,经医院急救科现场诊断,病情危重,便立即转至合肥市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不料,胡纯东次日凌晨便停止了心跳,经过医护人员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心电图恢复了波动,但目前仍不省人事。

  站在重症监护室的门外,虽然看不到躺在里面的胡纯东,但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班业清还是隔几天就到医院来一趟,想再陪一陪胡纯东。“谁也想不到,平日做事雷厉风行的老胡,竟然就这样倒下了。”班业清声音有些哽咽。在来医院之前,他又去胡纯东的办公室看了一眼,胡纯东办公桌上的笔记本还敞开着,上面记录着前几天调研采集的信息。

  2016年12月,时任中垾镇党委书记的胡纯东调至槐林镇任人大主席。初来乍到,他将自己定位为槐林人,每天工作计划排得满满当当。为保证全镇农村道路建设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胡纯东放弃了无数个休息日,对槐林镇的公路现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对每户村民的意见都详细记录在册。在他的努力下,2017年至2019年,槐林镇共修建了农村道路101条,累计107.225公里;乡道4条,累计12.1973公里;危桥改造5座。

  “啊?胡主席病了,前几天他还来看望我们老两口,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潘付村村民朱建华夫妇俩听到胡纯东病重的消息,又惊讶又焦急。朱建华是胡纯东帮扶的贫困户,早些年,朱建华夫妇俩的儿子去世了,家里只剩下老两口和一个孙子。胡纯东了解朱建华的家境后,无论多忙都会挤出时间去看望老两口,陪他们谈心,看见家中缺油少米就主动帮忙添置。得知老夫妇担心孙子以后的出路,胡纯东便动员朱恩明报名参军。今年9月,朱恩明正式参军入伍,了却了老两口的心头大事。“我希望自己多做一些,以填补他们对儿子的思念。”胡纯东说。

  沐劲松也是胡纯东帮扶的贫困户。说起胡纯东,沐劲松的母亲李少梅连连称赞。因为脑瘫,沐劲松需要常年坐轮椅,胡纯东有次走访,发现他的轮椅破旧,第二天冒雨扛了一个新的轮椅去他家。为了让沐劲松上厕所方便,胡纯东又给他买了可以放在轮椅下面的便捷马桶。“他真是一点架子都没有,我儿子的轮椅就是他自己组装的,整整忙活了半天,累得满头汗,这么好的干部怎么突然就倒下了!”李少梅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

  今年5月,单位组织体检,胡纯东的体检单有一项指标显示异常。“我多次催促他去复查,但每次他都说‘等这阵工作忙好了就去’,一拖就拖到了现在。”在重症监护室外,胡纯东的妻子宋凤语背靠着墙、佝偻着腰、声音哽咽。“他有无数个牵挂,他把工作放心上,把群众放心上,却独独不把自己放心上。”宋凤语说着,下意识地转头朝向重症监护室,那眼神仿佛能穿透这道厚重的门,直达胡纯东的病床,然后小声说,“老胡啊老胡,希望你快点好起来。”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