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邱县隐贤镇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0-06-17 10: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郑昌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全力应对当前强降雨及淠河、木北分干渠泄洪可能带来的洪涝灾害,隐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将灾害降到最低。

  统一思想。该镇在干部大会上,集中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近期天气及淠河、梁家湖情况,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杜绝麻痹大意,确保淠河大堤和梁湖洼地安全度汛。

  加强巡查。该镇要求包村领导班子组织人员巡堤,明确具体河段责任人,及时排查险情,及时处置,及时上报;沿淠各村街要联防联控,在存在隐患的地点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做到外防渗漏、漫堤等险情发生,确保淠堤安全;梁家湖洼地及沿淠低洼地重点要防止内涝,做好排涝及受灾群众的迁安工作。

  科学防灾。强调各村街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因地制宜,根据地形地势情况,做好疏导,做到科学防灾;配齐防汛器材,由镇统一发放沙袋、木桩、铁锹等防汛物质,充分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