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裕安区城南镇开展行业乱象规范助力文明创建提升
2020-08-21 14: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待时而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行业乱象,以创城为契机,推动市场秩序大跨越,切实有效解决顽疾,安徽六安裕安区城南镇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目标,循序渐进开展4种行业专项综合治理+宣传,针对快递业车辆乱停放,汽修业油污污染,建材业乱堆放,废品回收脏乱等特点采取建立信息反馈平台、吸收共治好建议、相互监督促提高来杜绝不文明行为的滋长。

  注重宣传强化制度约束

  自8月以来,城南镇已会同城管等部门对辖区汽修行业30余家、建材40余家、快递20余家、废品回收10余家在内的4种行业经营业态进行了多次明察暗访,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为此,城南镇于8月10日召开了集中整改板凳会,明确指出要按照创城网格并结合城市执法规范错峰开展走访、登记,建立不同行业微信共建群,宣传法规制度,确保要求点到点、经营秩序面到面,汽修需合理铺设防油垫、快递科学设置停车位、废品回收每日三次卫生消杀作业、建材不得露天堆放货物。

  注重交流强化平台作用

  该镇在抓好4种行业总规范结合阶段性任务,对照问题清单与擂台赛互学互查整改项,在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上下功夫将所有问题捋顺清零,对于4种行业顽疾不断加强执法频率对发现的问题商铺路段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反馈至微信群,同时要求经营户整改即发送,不仅节约了时间最大限度的发挥了执法资源的最大作用,也杜绝了执法力量有限的难题,小小微信群发挥大作用。

  注重管理强根基保长效

  经过一段时间宣传、整治城南镇4种行业业态已得到明显改善,快递行业车辆停放有序、汽修业路面整洁、建材业坐店经营、废品回收干净有序,真正实现了全天正规的良好局面,后续,该镇还将进一步在保长效基础上深化思想宣传+问题整改双向结合,营造经营市场向上向好的明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