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武岗镇对村干部量化考核
2021-01-29 09: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运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省全椒县武岗镇探索实施村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对每个村干部进行量化打分,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以科学的“数字管理”助力乡村振兴。

  武岗镇党委副书记陆厚平介绍,调研发现,有些村干部在村里承担着十几项重要工作,有些村干部却只承担了二三项“边角任务”。为把压力、责任传导到每一个村干部身上,武岗镇设置了四大项、34小项考核指标,对每项工作得分,一一科学量化。同时,设置加分项,鼓励创新作为。

  “压力更大,动力更足!”荒草圩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王玉春感慨道。在刚刚公示的2020年度考核中,该村拿到了武岗镇综合考核第一名。据悉,武岗镇把绩效考核和评优评先等挂钩,对年终考核优秀者进行重奖。以“考核指挥棒”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打造“双强”型村干部队伍,助推村干部们在乡村振兴路上加速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