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郊区“三个立足”构筑高质量发展人才高地
2021-07-15 15: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来,铜陵郊区通过“三个立足”持续激发人才潜力,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提供智力保障。

  一是立足融合发展,拓宽最新引才渠道。抢抓长三角人才一体化融合发展机遇,以一区两园(郊区经开区、大通工贸园、临港物流园)为引才主阵地,赴上海、南京、杭州等发达城市开展招才引智活动9场次,支持纳洛米特新材料等辖区重点人才企业与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签订5名高层次人才合作协议,引进中科皖业安胜欣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极大提振产业发展和技术攻关能力。

  二是立足乡村振兴,延伸最全育才链条。评估郊区乡村人才供求总量,建立经营能人、种养大户、农机大户、技能服务能手四大类512名乡土人才储备库,引导6名农业专家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帮助8名乡贤通过项目回迁、资金回流、技术回馈的方式返乡创业,支持15名“土专家”“田秀才”在日常农业生产经营中带动群众致富。

  三是立足人文关怀,打造最优留才生态。持续深化郊区人才服务内涵,为42名创业人才提供工商税务登记、社会保障等政策服务。牵头开展“走企业、访人才、送政策、优服务”行动3次,协调解决资助奖补等问题11个,及时兑现各类补贴20余万元。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在春节、五一期间走访慰问优秀人才32人次,全面营造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的浓厚氛围。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