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横县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南宁市培训
2013-12-09 14:37:00  来源:横县人民政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横县组织全县45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参加南宁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大学生村官培训班。  

  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用集中学习与基地实践相结合方式进行。集中学习,主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美丽南宁·清洁乡村”、农村基层党建知识、群众工作方法、公文写作、沟通技巧、大学生村官创业政策和创业扶持YBC项目、农村实用技术等;基地实践培训,实行“点菜式”,主要由大学生村官根据创业方向和个人兴趣,自主选学水稻类种植与营销、水果类种植与营销、蔬菜类种植与营销、中草药类种植与营销、家禽养殖与营销、特种养殖与营销、水产养殖与营销、农家乐开发等培训项目,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期间,大学生村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向老师请教并做好记录,还就如何参与创业,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得到了培训老师和参与培训活动的企业家的认可和褒扬。

  培训期间,该县大学生村官党支部积极组织本县大学生村官与兄弟县(区)大学生村官开展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双方互相学习,促进共同提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