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宽城坚持“四到位”落实大学生村官待遇
2013-12-05 15:41:00  来源:宽城宣传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专项经费管理,宽城财政局坚持“四到位”,推动大学生村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待遇全面落实。

  各项资金安排到位。将大学生村官各项工资福利待遇资金足额纳入预算,建立专账,实行专人管理,确保资金安全;为每个大学生村官建立工资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做到工资与个人情况一致。

  资金统筹到位。采取县统筹的方式,上级拨款及县财政匹配的部分,由县财政管理,确保做到专款专用。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安置费由县财政划拨到组织部,由组织部直接发放到个人。

  各项保险办理到位。根据《河北省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和社保部门养老、医疗保险等有关规定,积极筹措资金,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足额缴纳各项保险,切实解决了大学生村官的后顾之忧。

  档案管理到位。县委组织部会同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建立了大学生村官档案,实行动态化管理。凡是涉及大学生村官岗位变动的,统一由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开具调入、调出手续,抄送至财政部门;确保新增人员工资有保障,调出人员财政供给及时停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