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曹妃甸有了监督员 村务更规范
2020-06-11 09:4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史自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发包现场要全程录像,方案上的资源数据和之前统计的有出入……”日前,在河北唐山曹妃甸区十一农场占子井村支委会上,该村廉勤监督联络员韩子光逐一指出了农业资源发包前期准备中存在的问题。

  像韩子光这样的村级廉勤监督联络员,在曹妃甸还有124名。他们都是普通基层党员,政治素养好、组织能力强、群众威信高。

  2019年,曹妃甸区纪委监委在全区125个村队(社区)设立村级廉勤监督联络员,并将其纳入村民理财小组和村民监督小组。一年来,廉勤监督联络员通过列席村“两委”会议、全程跟踪、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村队(社区)“三务”公开和“三资”管理、农业资源发包、大额资金使用等村级事务全程监督,确保各环节规范运作。

  据统计,村级廉勤监督联络员自设立以来,开展监督检查129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77个,有效防止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发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