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三聚焦”扎实做好党员教育
2020-06-09 17: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葛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沭阳县在“聚焦参学率、聚焦参与度、聚焦获得感”三方面下功夫,扎实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着力推动党员教育出实效。

  聚焦参学率,打通线上+线下通道着力扩大学习覆盖。采取线上分散学、线下集体学,线上线下齐步走扩大了学习新阵地,最大程度地为党员学习提供便利。党员通过网上学院、远程教育、公众号推送和微信群打卡等方式进行线上学习,通过到党员活动中心学习、送学到户等方式进行线下学习,充分调动了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扩大党员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目前,该县月均线上学习达18000余人次,线下学习达42000余人次,大大提高了党员的参学率。

  聚焦参与度,创新课堂+实境模式着力营造学习氛围。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双向并进,结合“最佳主题党日”创建评选活动,实行面上统一指导与个别支部点对点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支部的活动内容制定进行把关,力求创新课堂学习内容具体,运作流程规范可操作。目前已开展党课和集体讨论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2000余场次,依托红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5000余人次,走访11000多户贫困户、安全生产演习80余场次,听抗疫英雄讲课10余场次。加强党员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吸引更多党员主动参与,营造浓厚的学习实践氛围,让党员的心“热”起来。

  聚焦获得感,搭建研讨+评优链条着力提升学习实效。对党员进行分类教学,如:机关党员侧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农村党员侧重农业科学技术,企业党员侧重安全生产,增强党员教育的实用性,教学后建立微课堂,组织党员根据自己所学知识进行研讨,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巩固学习成果,提高党员获得感。同时,利用党员e家签到和参照评星定级分数等方式,对党员学习情况实行实时督查,对学习情况较差党员进行逐一提醒,并安排补学活动。学习实效作为党员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到督促在日常,学习成常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