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赣榆海头镇全方位抓夏季秸秆综禁
2020-06-09 11: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涛 王攀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三夏”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就把小麦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牢抓实,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零火点、零冒烟、全还田。

  全面部署。该镇党委、政府在夏收之前就组织召开了由镇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包村人员、村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镇秸秆综禁工作会议,对今年夏季的秸秆综禁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成立镇综禁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综禁队伍,制定实施方案。

  全员发动。镇政府统一制作综禁执勤帐篷300个、过街横幅300条、道旗3000个、执勤小红帽300个,向各村、单位印发“给农民一封信”3万份、不烧秸秆承诺书3万份及“给学生家长一封信”2万份等宣传材料,营造出了浓厚的综禁工作宣传氛围。

  全量还田。扶持农机合作社和农机户开展机械收割、粉碎、土地疏松、施肥、机播一条龙收种技术推广,做到机收一块、还田一块、机插一块。明确规定:收割农作物必须启用切碎装置,留茬高及切碎长度控制在10厘米以下,否则农民有权拒付收割费并可向镇综禁办举报;全镇3万多亩小麦秸秆做到了全部还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