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生村官“五比”转变工作作风
2013-11-05 10:46:00  来源:滑县人民政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比学习。以“争当教育宣传之星”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村官理论和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通过知识面讨论会、撰写心得体会等,检验大学生村官学习成果。目前,共开展讨论学习10余次,每人撰写心得体会2篇。

  比工作。以“争当群众满意之星”为目标,要求大学生村官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营造大学生村官想抓落实、敢抓落实、会抓落实的氛围,积极为村内办实事、办好事,形成你追我赶,不甘落后,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比服务。以“争当关爱帮扶之星”为目标,拓宽村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渠道,鼓励村官积极开展各类为民服务和志愿奉献活动,积极对贫困、五保、残疾等弱势群体开展帮扶,切实为民解难事、办实事。

  比创新。以“争当创业富民之星”为目标,一是要求大学生村官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增强服务意识;二是要求村官积极创业,辐射带动农民创业增收。目前,该乡共有 10名大学生村官有自己独立的创业项目,有20余名有出资合办的项目。

  比活力。以“争当文明传承之星”为目标,深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要求大学生村官积极投身并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群众文体活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