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修武县分类设岗培养大学生村官成才
2013-11-04 16:55: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赵艳芳 张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为促进大学生村官早日成才,河南省修武县结合大学生村干部个人特点,将大学生村干部分为“创业型”、“机关型”、“服务型”等群体进行管理,分类设岗,切实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创业型”群体即思路活、自身有创业意愿并有创业项目的人,该县将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必要的资金扶持。“机关型”群体即在处理事情、解决问题等方面有特长的人,该县将其安排到上级党政机关和乡镇机关进行轮岗学习。“服务型”群体即善于与群众打交道的人,该县将其安排参与乡镇中心工作进行实践锻炼。截至目前,共有36名大学生村干部到对口科技部门锻炼,8个项目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已安排26名大学生村干部到上级机关轮岗学习,78人次参与全县中心工作进行实践锻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