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市熊寨镇:就业扶贫招聘会走向千家万户
2020-10-20 10: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孟茹 滕敬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0月17日上午,熊寨镇在镇政府所在地的热闹集市上召开了就业招聘会,提供招工企业15家,可以挑选的岗位1800多个。各村村干部积极组织有务工需求的群众参加,前来赶集的群众纷纷咨询。

  镇党委、政府针对本镇距离县城较近,解决群众家门口务工的需求进行开会研究,及时和招工企业对接,并要求该镇各村摸排好在县城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众,及时组织群众按时参加招聘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招聘会上,该镇工作人员逐一向来访群众分发招工单位岗位需求信息表,认真向咨询的群众解惑答疑,耐心解释清楚相关招聘企业的情况,指导群众如实填写求职意愿登记表和培训意愿登记表。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贺松华带队到群众家中发放相关企业的招聘海报,并且和群众进行了沟通,回答群众关心的工资、工时计算、上班时间等问题。

  熊寨镇组织的此次招聘会有一大亮点,那就是把招聘会开到了千家万户的家门口,摸清各村困难群众的就业状况以及群众的务工需求方向,还在工作间隙抽空到村部、群众家中和群众面对面地交谈,提供很好的帮助。这次招聘会共登记务工信息1400多个,签订淘儿宁、君乐宝等单位务工意向68人。这种务实、亲民、细心、勤恳、热情的工作作风是该镇“强党性、敢担当、提能力、作表率”教育活动扎实开展的生动体现,更是全镇党员、干部身上具有的完美“基因”和良好“名片”。

  据了解,熊寨镇相关部门下步将走进县产业集聚区相关企业,到和就业困难的群众交流沟通,架起企业和困难群众的就业的“金桥”,为多为群众创造务工增收,助力助推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