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减”字当头 为“干”护航
2020-05-12 09:56: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赵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湖北枣阳市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为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该市严格发文管理,将议事协调机构文件纳入统筹范围,严禁将部门业务事项以议事协调机构名义发文,实行发文月通报制度,对发文过多过频问题进行整治。严格会议管控,建立健全会议审批报备制度,凡是内容关联度大、日期相近、出席人员范围交叉的会议,一律合并召开;凡是属于部门业务事项,不得以议事协调机构名义开会;除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召开的会议外,不得要求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严格督查考核,实行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着力解决干部陪会参会、迎评迎检等突出问题。建立试点监测和台账抽查制度。在该市村(社区)、学校、企业各确定3个监测点,对2020年所有接受检查、督查、考核等情况进行统计,制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晴雨表”。将市级以上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枣阳的批示建立台账,一季度一抽查办理情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