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坝镇:按下考核“快进键”,精耕党建“责任田”
2020-05-11 15: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任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攻克干部队伍建设难点、做强党建特色亮点,近日,砀山县官庄坝镇党委充分用好党建考核“指挥棒”,扎实开展2020年一季度村党建工作考核,按下党建工作“快进键”,精耕党建“责任田”。

  分类细化,科学定标。结合各村党建工作特点及疫情期间实际,科学制定《官庄坝镇2020年一季度组织工作考核细则》,将考核细化为9大类37项指标,每项指标细化明确具体的目标任务标准,并成文下发到各党(总支)支部,把党建工作“软任务”转化为“硬指标,杜绝“考核弹性”。同时,采取“加分制”有针对性地加入疫情期间各村信息报送情况指标,对抓党建工作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酌情予以扣分,使整体考核内容更加具体化,指向更加清晰化。

  从严从实,深入考核。考核采取“查阅档案+走访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划定满分分数段进行量化考核,基础工作和重点工作考核实行扣分制,创新工作实行加分制。同时,在考核方式上既要求“留痕”,又不唯“留痕”,不仅看各村的基础资料,还看平时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在考核目的上,不仅局限于“扣分”,更着重帮助各党(总支)支部改进工作,为其提供“标准答案”,补齐短板。考核期间,共梳理问题46条,向8个村具体指导党建工作。

  督促推进,严肃整改。针对梳理的46个问题,坚持共性问题“出标准”,个性问题“点对点”原则,形成考核结果通报和问题清单,并下发督办函向村级党组织反馈,明确整改时限,及时完善,进一步提升考核实效。力争以科学严格的考用机制,督促引导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锻炼干部队伍,倒逼工作质效提升,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