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基层公务员队伍
2020-05-11 14: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范蕊 张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保山市坚持把公务员队伍建设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工程”,紧紧扭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聚焦“素质升级”这个关键,突出“选拔使用”这个导向,拧紧“管理监督”这个重点,全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基层公务员队伍。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公务员队伍的政治素质,保山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通过开展读书班、举办培训班、组织专题研讨交流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同时,充分发挥保山本土“三点一线”干部教育培训资源优势,以杨善洲精神作为教育载体,结合《保山市公务员三年培训规划》的相关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各类专题培训,目前已举办培训班114期共培训各级各类公务员1.5万余人次。

  该市重点采取“送出去深造、放下去摔打、交叉式轮岗”的方式,分层分类广泛选派公务员到企业精准服务、到基层一线压担磨炼、到专业领域针对培养,深度磨练公务员的政治表现和专业能力,让基层公务员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切实补齐能力短板、填补知识弱项。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各行各业公务员主动下沉一线抗击疫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有效提高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真正体现了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的“合拍共鸣”。

  据了解,保山市聚焦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先后提拔使用了451名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突出的公务员。2019年择优选取了34名专业化干部到国家发改委、上海市闵行区等单位或地区挂职锻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