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适应新常态 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档”
2020-05-08 17:1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弥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常态,弥勒市创新培训方式,着力加强干部思想素质和专业能力培训,确保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档、不掉线。

  聚焦党性教育,筑牢思想之魂。着眼于政治过硬,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干部在线学习网站、“弥勒先锋”微信公众号等为载体,号召全市党员干部通过“云课堂”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开设“弥勒机关党建微课”,市级建立微信总群,各机关单位党组织建立分群,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疫情防控”专栏,每日向全市2248名机关党员推送一节党章、党纪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知识,截至目前,共推送党建知识158条,疫情防控知识115条,“党建微课”累计访问量37729次。

  聚焦专业培训,补齐能力短板。着眼于本领高强,分层分类开展专业培训,疫情防控期间,利用“村村响”喇叭、视频培训、在线交流等方式着重加强基层干部疫情防控知识和脱贫攻坚实战能力培训。春耕期间,弥勒市成立12个春耕生产工作指导组,抽调120名农技人才到全市12个乡镇的田间地头宣传春耕知识,手把手指导村民开展好春耕生产。今年,弥勒市将采取“小班制”方式加强干部专业能力培训,计划举办统计、城乡建设2个专业化小班,着力补齐干部能力短板,提升专业水平。

  聚焦规范提升,优化软硬设施。着眼于培训质量,一是加强主阵地建设,通过整合资源项目,全覆盖建成12个乡镇党校,并按照省级“六有”目标进行完善提升,目前,12个乡镇党校均达到了“六有”标准,教学培训条件进一步改善。二是建强师资队伍,建立教学师资库,将全市84名专家、学者、党政领导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纳入师资库进行管理,并定期邀请特聘教师、客座教授、挂职专家等为干部授课。三是提升授课水平,市乡党校党课教师通过相互点评、相互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改进培训方式方法,每期培训,参训干部通过无记名方式为授课教师评分,督促教师提升培训效果、打造精品课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