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坝镇坚持“四大抓手” 巩固基层堡垒
2020-05-07 14: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任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砀山县官庄坝镇党委不断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坚持以党员教育为“抓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组织全镇57个党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电教远程、“学习强国”、微信订阅等平台作用,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近年来,该镇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选拔任用4名年轻股级干部。村级班子优选精培,配齐配强村干部,选派1名镇班子成员到村任党总支书记,选拔培养3名驻村扶贫干部,通过精心培育,领头雁发挥明显。后备干部推选结合,通过“选青推优”,培养村级后备干部24人。制定并实施了《官庄坝镇基层党建考核办法》,全面推进考核机制,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着力建设一支敢担当、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一线干部队伍,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能力素质明显提升。

  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严格落实党委抓党建主体责任,先后制定并实施“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党建引领乡风文明”,“党建引领环境整治”、“党建引领集体经济”等党建创新项目,不断压实责任,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

  坚持以组织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执政力。57个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已全部达标,同时得到巩固提升。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管理等党内组织生活基本组织制度。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健全经常性指导推动机制。强化党支部工作基本保障,按规定足额、及时落实好运转经费、活动场所、报酬待遇等政策。注重发掘、提炼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先进做法,探索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可复制、可推广的的基层党建特色亮点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