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官庄坝镇“五抓”机制操盘非公党建健康发展
2020-05-07 14: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任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扎实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夯实“红色官庄”建设,砀山县官庄坝镇通过提升素质抓培训、完善制度抓规范、落实责任抓质量、示范塑造抓典型、党建引领抓经济的“五抓”机制,大力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力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提升素质抓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组织非公党建指导员、非公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开展全面培训,提高履职能力。

  完善制度抓规范。针对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制度不够健全、工作不够规范的情况,进一步健全“三会一课”、日常规范管理、党员学习培训、党员活动等一系列制度,使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条不紊。

  落实责任抓质量。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非公党建的责任意识和责任落实,制定非公党建工作计划,明确指导员定位,每季度召开工作例会,推进辖区非公党建工作健康发展。建立督查考核机制,细化责任事项,以监督推动落实,助推非公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示范塑造抓典型。坚持把培树党建示范点作为创新工作机制和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不断强化镇内非公党组织的凝聚力和融合力,实现党委领导、党建创新引领非公企业健康、和谐、繁荣发展的目标,形成官庄党建示范带。

  党建引领抓经济。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和企业党支部带头人,充分发挥支部书记书记作用,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建立结对帮带机制。聘请回归能人担任“名誉村书记”,以捐助发展资金、提供技术支撑等形式,带动发展村办项目,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通过内引外联,吸引非公企业参与产业项目建设,助力发展官庄坝镇村集体经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