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处方问疗效 黎平脱贫督战“打七寸”
2020-05-08 09: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石宏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挂牌督战组在八舟社区了解情况。

  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通过健全完善县、乡、村、组四级挂牌督战体系,制定挂牌督战方案和“黄、红、蓝”挂牌管理制度,列出乡村24条督战名录,组建9支督战分队,直抵脱贫攻坚一线督事察人。

  “村干部日常管理欠规范,攻坚能力有待提升,督战组找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双江镇组织委员唐奥说,“督战组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帮我们查找问题,围绕提升组织力提出补齐短板意见建议,既‘督’出问题,又提出‘战’的方法。”

  “我们紧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聚焦主业主责,全县统筹整编定点督战和巡回督战队,尽锐出战、善战善成,开好问题清单查找不足,列出整改清单补齐短板,建立问题整改‘两本台账’,压实责任,以督促战、以战攻坚,既‘把脉’,又开‘处方’,更问‘疗效’,在解决问题中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成效和质量。”黎平县县委组织部长袁仁勇说。

  截至目前,黎平县已开展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两轮督战,完成对24个乡镇75个村的督战,发现问题15个,已整改10个,对3个乡镇实行“黄牌”挂牌管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