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山县党员入户精准健康扶贫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2020-05-09 15: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饶国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1日以来,巍山县庙街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医疗,组织开展党员入户精准健康扶贫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活动,为基层群众开展健康体检,并把健康知识及健康扶贫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在活动中,党员医护人员认真为群众开展测血糖、量血压等健康体检,中医康复科医师免费为群众做针灸、艾灸、拔火罐理疗,同时对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普及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结核病等慢性病的患者,针对性提出健康指导及用药指导等。

  庙街镇中心卫生院支部书记王以茂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组织这次活动一方面要为了把健康扶贫和党员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调动党员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带头意识,体现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巍山县委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和县卫健党工委“健康扶贫百日总攻行动”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扶贫工作,提高困难群众的防控意识,树立健康至上、无病早防、防治结合的新观念,持续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决胜脱贫攻坚。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组织卫生院党员医生、业务骨干和乡村医生116人分组对全镇1024户建档立卡户3708名贫困群众及非建档立卡、重病大病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重点疾病和重点对象等兜底保障人群进行入户随访、健康体检、用药指导和政策宣讲等上门送医服务,切实让基层群众享受到国家健康扶贫惠民政策。

  图一:庙街中心卫生院党员上门为贫困群众做检查

  图二:庙街中心卫生院党员为五保户做健康检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