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扶贫办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2020-05-09 15: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根据全县扶贫工作统一安排,自5月2日开始,县扶贫办抽调各科室骨干及各乡镇(街道)扶贫专干近百人,成立8个普查工作组,顶烈日、战高温,分别在赵河街道、晋庄镇开展普查工作。

  本次普查工作共用4天时间(5月2日-6日),把赵河街道1654户5421人,晋庄镇1269户391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普查完毕。

  (5月2日普查工作开展前张伟主任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本次普查主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帮扶成效、政策落实等方面工作实际情况,确保底子清、情况明、成效好,在普查过程中,各普查员白天工作到户、普查到人,晚上集中研判,确保此次普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效完成。

  (赵河街道普查工作剪影)

  (晋庄镇普查工作剪影)

  通过此次全面普查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因户施策,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为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效奠定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对于此次普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和各村按照相关政策对各项问题进行核实整改,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在5月份集中进行整改,确保不落一户一人、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