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官庄坝镇践行枫桥经验 促进平安建设
2020-05-09 14: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孙建设、黄新士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官庄坝镇党委政府积极践行枫桥经验,着力提升平安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立足本镇实际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平安建设。

  织密信息网排查全覆盖

  官庄坝镇下辖6个村,2个社区,78个自然村全镇划分为78个网格,每个网格确定一名网格员,由村民小组长担任网格员,每天将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汇总上报。村级社区平台化、村社区群众信访室设立信访受理平台,坚持来访必登,每天将排查的问题报镇信访办,镇每周对排查的问题在周一例会上进行通报,今年以来全镇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26件。

  精准施策多元化解

  镇信访办充分利用乡贤、五老、法律明白人精准施策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能现场解决的就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由镇信访办给党委政府汇报,由党委政府负责人牵头领办,从相关单位抽掉专人组成专班,从根本上减少问题的积累矛盾不上交。官庄坝镇已形成村级每日一排查,镇信访办每周一会商,镇每周一调度的工作机制,今年以来1-4月份排查的26件矛盾纠纷予以全部化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