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坝镇:志愿引领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彰显使命
2020-05-08 17:3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任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光阴流转,勾勒出新的年轮,召唤着新的进发,再一次呼唤奉献者的担当。近年来,砀山县官庄坝镇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用志愿引领初心,用奉献彰显使命,不断擦亮时代底色。

  弘扬志愿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官庄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亮明身份,做弘扬志愿精神的排头兵,官庄坝镇对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敢于叫响“我是雷锋,向我看齐”的口号,带头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主动带领身边人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用情用心用力奏响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新时代乐章。

  书写雷锋故事。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官庄坝镇持续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携手“战役”,该镇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投身防疫一线,防保所长赵亚敏就是万千志愿者中的一员,他来不及跟家人团聚,新年伊始便深入服务一线,卡点值班、宣传引导...这些都成了他工作的新常态。爱心“暖民”,朱引侠是一名普通的党员,每月定期到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带去生活上的关怀,送来精神上的愉悦,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打通服务载体。群众在哪里,阵地就覆盖到哪里。官庄坝镇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规范化建设,按照有制度、有计划、有队伍、有记录、有菜单、有实效的“六有”软件标准,建设起1个镇级实践所,8个村级实践站的两级实践体系。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该镇大力盘活便民服务中心、道德讲堂、文化活动场所等阵地,统筹过去分散的各类公共服务资源,结合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启“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服务方式,把志愿服务送到千万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