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官庄坝镇把准重点出“四招” 人居环境快整治
2020-05-08 17: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以来,砀山县官庄坝镇把握契机、把准重点,用好关键“四招”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一是把严环卫“督查关”。坚持量化任务、月度考核、动态监管,全方位开展督查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一律拍照反馈、要求限时整改;并定时、定点、定标复查,实现问题整改“闭环”效应,以对各村的“严管”换取环境治理的“实效”。

  二是按下宣传“引导键”。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五净一规范”系列活动,引领群众主动参与、户户参与。以“爱心超市”“红黑榜”评选为契机,通过奖励先进、鞭策后者,全面营造爱卫生、讲文明的良好风尚。

  三是拧紧资金“保障阀”。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打造富有乡村特色的农家小院。以“厕所革命”为依托,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完善污水处理设施,积极开展垃圾清运,全面改厕农村居住环境,把有限的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

  四是挥好考核“指挥棒”。以三线三边、旱厕改造、日常保洁、河道管理等为重点,完善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办法。积极运用考核结果,通过“以奖代补”“奖优惩劣”等,全面调动村级管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