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乐镇六为村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 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2020-05-09 15: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曾明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根据乡村扶贫公益性岗位“定岗不定人”模式工作文件精神,同乐镇六为村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积极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及时研究文件,部署落实工作。根据公益性岗位工作内容以及乡村振兴建设需求,同乐镇挂村领导组织村“两委”召开公益性岗位工作安排部署会、2020年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公益性岗位、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公益性岗位与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明确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宜居乡村等因需设岗,满足乡村建设取得长足实效的需求,确保公益性岗位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作用。

  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监督。一是六为村实行定人定岗定职责,村“两委”认真落实公益性岗位保洁员责任区域,划分6个具体区域,划清具体保洁范围,同时在每个责任区域内总共设立6块环境综合整治责任牌,明确责任区域、公益性岗位人员以及村委监督责任人等3方面内容,做到有人做事、有人监督,推动公益性岗位在清洁乡村方面取得成效。二是村“两委”不定期对保洁员开展保洁路面、清理垃圾等情况进行监督,督促保洁人员按时开展清洁清扫工作,确保公益性岗位发挥推进乡村建设的作用。

  压实工作责任,工作取得成效。保洁人员认真工作,落实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责任区域内的清洁工作。在保洁员认真履职工作下,六为村改变了以往地上有垃圾杂物无人清扫的环境局面,乡村环境有新变化,也进一步解决保洁员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增收难的问题。

六为村设立的环境综合整治责任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