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陇县“穿针引线”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
2020-05-11 14:5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贾玉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为推动党内制度法规协同高效落实,陕西省陇县深入开展“党内法规制度落实年”活动,以“穿针引线”为工作举措,在制度法规执行上下“绣花”功夫,进一步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真正将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将党规学习“穿”插在培训之中。抓好党章、准则、规定、条例等党规党纪学习,严格落实县级领导上讲台、夜学+N等制度,利用“微课堂、微视频、微课件”的“三微一体”教学模式,让党内法规制度进农村、进社区、进“两新”组织、进国企学校,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

  “针”对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集中开展组织工作法规制度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组织工作重要法规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加快组织工作规范性文件清理,逐项对标找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既提高规范性文件的质量,又提高规范性文件的实施效果,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依规办事。加强对各镇各单位党内制度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缺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提升制度执行的科学性、规范性水平。紧盯权力运行,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要求,认真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推行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制度,让干部在制度执行上受警醒、明规矩、改不足。

  “双线”整合推动制度落实落细。在基层一线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依托纸沟党性教育基地,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性(政治)体检,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固化“周誓”仪式,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全县万余名党员公开了个性化奋斗目标,积极承诺践诺,平均开展“周誓”10次以上,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

责编:车婧